当前位置:

兴来笔下生烟霞 黄定初绘画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刘刚 夏添 编辑:袁思蕾 2018-04-26 09: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定初家属代表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黄定初代表作品《武陵奇峰》。

从4月25日起,观众可前往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展二厅领略黄定初绘画的魅力,感受山水画的趣味。

本次展览共展出77件(套)作品。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刘刚 夏添)浩浩荡荡的洞庭湖,俊俏坚韧的秀峰山,古朴宁静的山水小城……伫立黄定初的画前,湘楚山水的灵气喷薄而出。

  4月25日,“兴来笔下生烟霞——黄定初绘画作品展”开幕式暨黄定初先生作品捐赠仪式在长沙举行。从今日起,观众可前往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展二厅领略黄定初绘画的魅力,感受山水画的趣味。

  本次展览共展出77件(套)作品。这些作品以丰富的墨色与充实的构图,诠释了传统山水画的韵致;又能“不拘乎山水之形,云阵皆山,月光皆水”,在深入传统的基础上自出机杼——黄定初将湖湘地区的深厚文脉以视觉的形式语言在画面中加以展开,饱含了艺术与文化的双重价值。

  捐赠仪式上,根据黄定初生前意愿,其家属代表黄滔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黄定初代表作品《武陵奇峰》。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接受捐赠,并向黄定初家属颁发湖南省博物馆收藏证书。此次黄定初家属共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40件(套)黄定初的书画作品。

  黄定初早年曾从事人物版画创作,后专攻山水画并取得很高成就,是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其山水作品,已不止于忠实再现客观物象,灵动的笔墨与图案化的山水云彩浑然一体,充分表现了传统绘画的笔墨意趣,并将湖湘文脉的深厚底蕴注入其中。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刘刚 夏添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6/4612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