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幕剧《永远的温暖》接受专家评审 开启二度创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袁思蕾 2018-04-28 11: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永远的温暖》在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上演。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胡弋)今日,独幕剧《永远的温暖》在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温情上演。该剧根据“红军的半床棉被”感人故事进行创作,成功立项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永远的温暖》讲述了长征路上与大部队走散的三位女红军饥寒交迫,被家境贫寒的农户徐解秀家收留的故事。在离开徐解秀家时,红军战士坚持留下随身携带的仅有的一床棉被,但遭到老乡严词拒绝,无奈,红军战士把一条被子剪成了两半,留下一半给乡亲抵御严寒,而另外一半则由三位女红军战士背着爬雪山过草地。

  《永远的温暖》在创意构思方面采用了微末叙事的方式,以平民化视角展示一个发生在红军长征路上的朴实感人故事。演出结束后,专家评审团对剧目提出了修改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8/4615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