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张枣诗歌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王瑞瑞 编辑:晓柒 2018-04-29 14: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张枣诗歌学术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王瑞瑞)4月28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诗歌网、《南方文坛》杂志社、湖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张枣诗歌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贺培育、《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南方文坛》杂志主编张燕玲、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致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光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敬文东、浙江大学教授江若水等学者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西、河南、山东等地和省内50多名学者和诗人。张枣父亲张式德特地赶来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卓今主持。

  张枣(1962—2010),湖南长沙人。诗人,学者和诗歌翻译家。20世纪80年代初,少年张枣以《镜中》《何人斯》等诗歌作品一举成名,成为著名的“巴蜀五君子”之一。出版诗集《春秋来信》,《中国文化现代性研究》(德文),主编有《德汉双语词典》《黄珂》等书。另有英语、德语诗歌和童话译作若干。出版译作《史蒂文斯诗文集》(与陈东飚合译)、童话绘本《月之花》、《暗夜》等。

  此次研讨会以“张枣的诗歌”为主题,着重探讨了张枣诗歌的思想内涵和艺术特征,张枣对现代汉语诗歌的贡献,张枣诗歌翻译与西方语言诗歌的关系,以及以张枣为例的现当代诗歌研究。与会专家从张枣诗歌的语言形式、写作手法、思想文化背景、观念与意义、文本解读、艺术价值等角度,着重探讨了张枣诗歌对中西诗歌传统精髓的融合以及张枣诗歌在中国诗歌史中的地位。湖南社科院青年学者赵飞作大会总结。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王瑞瑞

编辑:晓柒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9/4616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