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830万票!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网络投票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2018-05-02 14: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胡邦建)8380046票,平均每8个湖南人就有1人次参与投票……4月30日17时30分,持续了半个月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网络投票圆满结束,总投票数超过830万。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这意味着在投票通道开启的15天内,平均每天的投票数达到了56万,平均每个小时的投票数超2.3万。

  湖湘文化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为深入挖掘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今年1月12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正式启动。通过自愿报名、区县审核、市州推荐、专家初评,活动遴选出了50个候选文化地标。这些候选对象涵盖了全省各市州,从不同角度代表着湖湘历史悠久的文化发展。

  4月16日17时30分,“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一时间,文化地标成为了成千上万网友关注和热议的话题。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积极投票,为心中的文化地标点赞打call。“我投毛泽东同志故居”“为岳麓书院点赞”“凤凰古城最美”“老司城遗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湖南真正的文化地标在哪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答案。

  各类媒体集中关注,微信微博积极转发,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每个人都毫不吝啬手中的投票机会,把对文化地标的夸奖和赞美转化为实际行动。15天时间,各候选文化地标的竞争相当激烈,投票数你追我赶。

  投票通道开启首日,不到7个小时票数近30万;投票前三天,总票数超100万;一周多时间,总票数超600万。一个个网络投票纪录持续刷新。这个4月,对于湖南的候选文化地标单位来说,注定不会平凡。

  截至4月30日17时30分,“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的网络投票正式结束。根据数据显示,网络投票排名前十的候选文化地标分别为:毛泽东同志故居、屈子祠、城头山遗址、老司城遗址、天岳书院、南岳衡山、岳阳楼、常德桃花源古建筑群、齐白石故居、张家界市博物馆。

  接下来,“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组,综合参考网络投票情况和候选文化地标单位代表的现场演讲与答辩情况进行评审,评选出最终结果。那么,究竟哪个地标能够成功入选“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成为当下湖南人的文化记忆呢?敬请拭目以待!

  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网络投票排名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02/4617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