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年舞美设计师张滴洋:人生要“玩”出名堂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袁思蕾 2018-05-04 14: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文艺工作者张滴洋。

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

大型传统花鼓戏《蔡坤山耕田》。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黎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打扮机车炫酷,说话随性又不失个性……湖南省青年舞美设计师张滴洋身上散发出来的时尚与前卫,让她在众人之间显得格外显眼。

  这位出生于梨园世家的90后,没有像父辈一样站上戏曲舞台,而是乐于挑战和尝试任何新鲜事物。因为她笃信,生活中只有让许多不同元素产生“撞击”,方能产生新事物或者新想法。

  张滴洋从小就喜欢空间分配类的活动或者游戏,其中,游戏《模拟人生》尤为喜爱。“我觉得一名戏曲演员很难从根本上对戏曲本身产生很大的改变。”张滴洋说,她从父辈身上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成为剧目的主创人员,方能对戏曲的传承与创新产生重大作用。”

  2011年,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的张滴洋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进修舞美设计。毕业之后,她也顺利进入舞美设计行业,开启了自己别具一格的生活。从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新编大型传统花鼓戏《蔡坤山耕田》,均由她担纲舞美,且一鸣惊人,受到了艺术界的高度好评。

  “玩是一种境界!人生靠玩,要玩出名堂。”张滴洋看似随性的人生信条背后,却隐藏着一颗极端不安分的内心。

  在舞美设计领域,张滴洋也的确“玩”出了名堂: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田汉舞美奖”个人奖;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颁发的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舞台美术奖”个人奖;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颁发的金狮奖·第五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舞台美术奖”个人奖……

  这些她并不满足,做平面设计、玩摄影……任何她认为新鲜的事物,她都会去尝试。“无论在哪个行业,我们都要拿出自己的态度来面对人、事、物,因为,你的态度,终究决定你的高度。”

  未来,还有很多新鲜事物等待着张滴洋去尝试,“我会抓住任何机会,努力升华与提炼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04/4619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