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旧长沙 16岁北京姑娘戴韩安妮唱响永恒“邓丽君”

来源:红网 作者:佳蔚 编辑:袁思蕾 2018-05-08 14: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戴韩安妮“爱的理想”邓丽君经典金曲交响演唱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多首脍炙人口的邓丽君经典歌曲,将现场听众带回了二十多年前。

戴韩安妮与词坛泰斗庄奴(左)、著名音乐家左宏元(右)。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佳蔚)圈内有个说法,“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但凡熟悉邓丽君的歌迷都知道,她的歌大都由庄奴作词,比如《甜蜜蜜》《小城故事》《又见炊烟》等,而左宏元是第一个把邓丽君带进商业唱片界的音乐家。如今,邓丽君的恩师们再次联手培养出第二个小邓丽君——16岁的北京姑娘戴韩安妮。

  7日晚,湖南大剧院与湖南交响乐团合作《“爱的理想”邓丽君经典金曲交响演唱会》成功举行,戴韩安妮与观众们一起回溯岁月经典,向邓丽君致敬!

  本场交响演唱会由著名指挥家肖鸣先生执棒,湖南交响乐团现场伴奏。音乐会在湖南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序曲《永远的邓丽君》中拉开帷幕,戴韩安妮以细腻的声音,温柔优美地诠释出邓丽君的音乐,全场观众的为之动容。

  观众除了欣赏到《甜蜜蜜》《小城故事》《又见炊烟》《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脍炙人口的邓丽君经典歌曲外,还聆听到包括《茉莉花》《紫竹调》《阿里山的姑娘》在内的纯管弦乐。

  邓丽君昔日演唱会上标志性的“现场点唱”环节也在本场交响演唱会上出现,交响演唱会在现场观众点唱的《我只在乎你》歌声中达到高潮,戴韩安妮与湖南交响乐团带领乐迷重温了歌后的声音和舞台魅力。

  戴韩安妮四岁开始学习钢琴,有非凡的乐感和艺术感悟能力。她在10岁的时候被词坛泰斗庄奴、音乐大师左宏元收为弟子,二老并为戴韩安妮写了五首新歌。

  左宏元与庄奴曾在戴韩安妮2015年北京演唱会之前为她写下寄语:“你的歌声让老师欢喜,你是继邓丽君之后我们的又一个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佳蔚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08/4622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