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件阿富汗文物将于年底湖南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 宋沛珊 编辑:袁思蕾 2018-05-15 17: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叶 记者 宋沛珊)一个战火不断的国家,一批珍贵的文物,一次次守护历史文明的接力展览。《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展日前在成都闭幕,此次展览历时三个月,吸引了超过50万观众。此前,这批文物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展出。更让人动容的是在中国的巡展是国内多家文博机构进行的一场接力守护。

  此次来华展出的上百件文物,系20世纪阿富汗考古发掘的主要成果,其中包括著名的蒂拉丘地宝藏的文物。这些文物属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作为阿富汗最大的博物馆,阿富汗国家博物馆曾拥有超过10余万件珍贵文物,但由于战争等原因,博物馆在1990年至2001年曾遭受严重破坏,在1994年还曾被炮弹击中过。为了保护文化遗产,这批文物曾被多次转移,甚至一度下落不明,直到2003年才在阿富汗文物工作者的努力下重见天日。

  今日,湖南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博将在今年年底对这批珍贵的阿富汗文物进行对外展出。具体展览时间确定后将通过官方渠道告知。想亲历这场历史与文化之旅的网友请关注红网相关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 宋沛珊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15/4628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