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永平、李露、罗利香 湖南新增3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沛珊 2018-05-16 11: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昨日公告的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我省黄永平、李露、罗利香3人获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国家授予我国工艺美术创作者的最高荣誉称号。评选始于1979年,从第一届至第六届全国共产生了443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省共有21人获评,目前仅有13人在世。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确定了89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有8人参评,3人获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他们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金奖。其中黄永平从事釉下五彩陶瓷艺术创作37年,擅长醴陵釉下彩传统制作工艺,以花鸟画装饰为主,善于运用泥釉和颜料,恢复了失传的釉下绿彩瓷工艺。李露从事湘绣艺术创作35年,擅长人物走兽花鸟刺绣,精通双面全异绣技艺。罗利香绣龄也长达35年,尤擅人物、花鸟题材,能灵活运用各种针法表现湘绣外形内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