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育无小事 刘志慧讲师德育培训主题讲座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姜思嘉 编辑:胡弋 2018-05-16 17: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圭白路小学校长刘志慧,作为雨花区首批德育讲师团讲师,举行了“德育活动中的宣传、接待等常用技巧”的主题讲座。

学校走道旁五彩缤纷的手绘作品吸引着学生们驻足观看。

圭白路小学校长刘志慧指导书法社团的孩子们练习书法。

阳光下热情洋溢的孩子们将活力与生机展现得淋漓尽致。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姜思嘉)今日,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德育培训第四课在圭白路小学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圭白路小学校长刘志慧,作为雨花区首批德育讲师团讲师,举行了“德育活动中的宣传、接待等常用技巧”的主题讲座。来自雨花区各中小学170余名德育干部、班主任老师,通过网络选课的方式来到现场参与了这次培训活动。

  讲座中,刘志慧以“林进材和范冰冰,你认识谁”这一问题引入,旨在告诉大家:宣传在传递形象、扩大影响方面的作用是巨大的,不容忽视的。她从“德育的社会性功能、个体性功能、教育性功能”三方面阐述了德育活动的重要性,进而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做好德育宣传工作以及德育活动在宣传后需要做好的主要工作。

  刘志慧在培训中提出,希望每所学校重视德育队伍建设、重视德育活动的开展,每一次活动都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最大限度发挥德育活动的功能,从而扩大德育活动的影响,达到建设学校文化、打造学校品牌的良好效果。

  最后,各位老师就讲座内容纷纷表达自己的疑惑,刘志慧都一一耐心解答,不仅分享了学校应该建立的教育理念、值得老师们遵循的教育原则以及必须尝试的教育创新,还用自己亲身积累的管理经验,翔实诠释如何做好德育宣传、接待工作,如何做一名成功的班主任老师。

  讲座之前,参加培训的老师还观摩了圭白路小学的特色教育活动。舞蹈社团、书法社团、乒乓球社团、架子鼓社团的孩子们的表现,让老师们赞不绝口、鼓掌叫好。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姜思嘉

编辑:胡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16/4629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