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丹青展现河洛风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宋沛珊 2018-05-17 09: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日,由洛阳市国画家协会主办的“洛阳风情国画展”全国巡展·长沙站在湖南省图书馆开幕,100幅作品艺术再现了洛阳的厚重历史、秀美山河、奇花异卉、民风民俗。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郭勇笔下线条繁密的豫西沟壑村居,龚文尧笔下山崖壁立、群峰竞秀的太行山色,有着鲜明的河洛风貌。其他山水画中,解金峰善用湿笔,云气氤氲;马金才的山水繁笔叠积,苍茫浑厚;余怀林笔下山峦雄浑大气;鲁庆岭注重表达山石的质感结构,形成“微观山水”画风;王建超的山水细笔繁皴,画面丰满。此外,张森、张横父子的人物画,在深挖传统中彰显时风;寇兴耀巧用民俗,题材喜庆;老画家寇衡的人物画笔墨生动;杨荣生的工笔花鸟画淡雅娟秀;董延坡为龙门石窟著名的卢舍那大佛造像,端庄秀美;赵海宽、商留欣、李建国的作品,或画风泼辣,或造景严谨,都带给人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