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花鼓戏艺术节开幕啦!15场经典剧目等你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宋沛珊 2018-05-17 14: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5月17日至29日,2018年首届“千龙湖杯”湖南花鼓戏艺术节将在长沙望城区湖南千龙湖旅游度假区剧院举行。

2018首届“千龙湖杯”湖南花鼓戏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花鼓戏资料图片

花鼓戏资料图片

  本次艺术节由省文化厅、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广新局和望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花鼓戏艺术研究会主办。

  据了解,湖南花鼓戏是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地方戏曲,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中同名最多。为充分做好花鼓戏的传承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更好地打响望城区“新康戏乡”这一文化品牌,本次艺术节的主办单位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一千多万元,组建了一支花鼓戏团队,并排演了一大批优秀经典传统花鼓戏剧目。同时,将邀请长沙市花鼓戏剧院、益阳赫山区花鼓戏剧团、汨罗市花鼓戏剧团、屈原花鼓戏剧团、望城区雷锋艺术团、新康戏乡兰桂演艺有限公司等周边市县区的花鼓戏剧团,共同打造这一花鼓戏盛会。

  为期十三天的艺术节演出将带来《太子回京》《恩仇记》《湘子与林英》《清风亭》《状元与乞丐》《凤冠图》等精彩剧目,省内外戏迷可以共聚一堂、共享好戏。本次艺术节还将通过举办花鼓戏艺术节专家、戏迷各院团主创人员评审和剧目点评座谈会,评出优秀剧目、优秀演员,组织优秀获奖剧目进校园,并到全省送戏下乡巡回演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17/4630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