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晚亭旁说红色文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任思聪 编辑:宋沛珊 2018-05-18 11: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任思聪)昨日,岳麓山爱晚亭旁,麓山景区讲学点第一课正式开讲。岳麓山独特的红色文化、毛泽东与岳麓山的情缘等精彩内容,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聆听。

  “1913年至1923年,青年毛泽东曾多次携挚友蔡和森等人攀上岳麓山,在爱晚亭纵谈时局,探求真理……”景区邀请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档案馆馆长刘立勇,以《初心百年忆伟人》为主题,从“伟人与岳麓山的渊源关系”和“伟人奇事”两个方面,讲述了青年毛泽东与岳麓山之间的不解之缘,重温伟人留下的精神财富。

  “今后每周六、周日上午10时至11时,景区义务讲学员、志愿讲学员都会在爱晚亭免费为市民、游客宣讲岳麓山的红色文化。同时,麓山景区讲学点将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每月组织两场专题宣讲活动,全年排期16场。”景区党委书记高春波介绍,下一步还将邀请来自旅游行业、知名院校、国防部队等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十九大精神、国防知识等主题进行宣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任思聪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