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8 湖南省博物馆喊你来抖音PK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李叶 编辑:袁思蕾 2018-05-18 16: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抖音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李叶)“嗯……这里是湖南省博物馆,这是皿方罍……”记者打开抖音“嗯,奇妙博物馆”的界面,点开了一个介绍湖南省博物馆的抖音视频,在主播一个个响指切换中,可以观赏数件博物馆珍宝。目前,该活动已经有3万余人参加。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为了让博物馆更有效融入年轻人群文化,有效服务大众文化需求,湖南省博物馆组织发起,携手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山西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六大博物馆联合推出——“博物馆抖音创意视频大赛”,让网民足不出户,通过抖音就可以一睹国宝的风采,也激发年轻网友通过段视频平台创作自己特色视频来深入理解博物馆文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及组织方,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认为:“国家七大博物馆与抖音进行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文物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以互联网的全球‘链接’来实现博物馆的线上‘互联’,得以让博物馆文化真正突破固有的时空限制,以更加开放的崭新形态向公众开放,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博物馆文化在培育和弘扬民族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李叶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18/4632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