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举行幼儿书法展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一帆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8-05-18 19: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承经典 国韵书风”——幼儿现场书法展示活动,受到近两百位幼儿及家长积极参与。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一帆 记者 汤红辉 )18日, 宣纸、砚台、墨汁,一篇篇书法作品由一群孩子们泼墨挥毫跃然纸上。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主办,湖南图书馆协办的“传承经典 国韵书风”——幼儿现场书法展示活动,在湖南图书馆举行,这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毕业班非遗传承系列活动之一,共有80多位幼儿及百余位家长参与。

  活动开始前,文化厅幼儿园艺术团的孩子们带来了暖场节目《麦田小卫士》,灵动的舞姿,曼妙的神情,吸引了数百位过往行人驻足欣赏。

  活动中,来自文化厅幼儿园的小选手们屏气凝神,笔墨横姿。 “博学文雅”“爱我中华”“ 物华天宝”“学无止境”,一幅幅书法作品在小选手们的笔下产生。

  幼儿书写完毕后,自主邀请专家及行人现场拉票,将投票贴纸贴在自己作品对应的小黑板上,园方籍此来锻炼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

  一位参赛儿童的家长表示,幼儿园非常重视书法教育,有专门的老师来辅导孩子们进行练习。也鼓励家长们在家里督促孩子练习书法,现在孩子在家没事就拿起毛笔写写画画,兴趣很大。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是湖南首批挂牌为“艺术幼儿园”的园所,园所注重将艺术特色教育融入幼儿的学习与生活,从小培养幼儿对艺术的感知和兴趣,此次书法展示活动围绕着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情操、树立远大理想等主题,集中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一帆 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18/4632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