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专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马志军 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5-21 12: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专题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志军 全朝晖 记者 汤红辉)5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专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名誉主任、省美协名誉主席黄铁山,包括省美协朱训德、刘云、旷小津、王金石等在内的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来自省美协各艺委会主任、各市州美协主席等200余人参会并学习。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讲师团干部学习辅导处处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文风主讲《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授课。

  欧阳斌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专题培训班要突出“学”与“用”,全省文艺家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湖南文艺界形成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应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用新眼光来认识新时代,带着新思维踏上新征程。要按照习近平文艺思想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本,创作为基,改革为先,创新为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需要作为根本的任务。全省美术家要加强现实题材的美术创作,来申办备战2019年全国十三届美展,推动湖南美术事业从高原走向高峰。

  欧阳文风在主题授课时呼吁在座的艺术家们能够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多去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正能量,抵制“三俗”,讲品位,讲格调,讲担当。

  19日下午,黄铁山受邀为学员们浅谈“全国美展工作经验”。从第七届全国美展起,黄铁山就成为分展的负责人,后来他又做了5届全国美展的总评委。他表示,冲刺全国美展一定要早做准备,希望各个地方的美协、艺委会,包括个人,都要早作准备,提到日程上来,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同时,他也希望艺术家们做到知己知彼,首先要把全国的形式了解一下,再根据自身的优势从中找到自己的路。艺术家一定要有精品意识,参加全国美展的作品一定要是精品,要做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

  接着,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旷小津介绍了第十三美展工作的基本情况,魏怀亮、王金石、石纲、坎勒、陈飞虎、陈和西、刘永健、吴荣光、周玲子等多位艺术家代表分别发言,谈了此次学习的体会和对精品创作的看法。

  20日上午,全省各市、州美协主席,省美协各艺委会主任以及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继续深入学习,并相互交流学习创作体会,气氛和谐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马志军 全朝晖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1/4633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