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就炎帝陵、舜帝陵公祭相关建议提案与代表委员座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编辑:宋沛珊 2018-05-24 10: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省人大代表、炎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诗平,省人大代表、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处长杨金砖等分别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炎帝陵公祭升格为国祭的建议》《关于提升炎帝陵公祭升格为国祭的建议》以及《关于争取将公祭舜帝陵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建议》。这些建议提案办理得如何?

  5月22日,湖南省文化厅召开有关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见面座谈会,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就上述3件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与蔡溪、戴诗平、杨金砖等代表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政协提案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湖南省文化厅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会办单位具体承办人就3件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向与会代表委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复,大家就炎帝陵、舜帝陵公祭升格为国祭等有关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在3件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省文化厅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办理工作责任,厅党组曾两次召开会议,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同时,密切联系相关办理部门,共同做好回复办结工作,并积极向文化和旅游部反映汇报,以扩大公祭炎帝陵、舜帝陵的影响力。与会代表委员对3件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禹新荣对与会代表、委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宣传弘扬提出好的建议提案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文化厅历来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认真听取和及时回复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服务,做好相关工作,与各级代表、委员一道,积极争取国家对炎帝陵、舜帝陵公祭的重视和支持,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把公祭活动打造成一种文化现象,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蔡溪感谢省文化厅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相关部门单位领会深入、调研广泛、争取积极。他指出,炎帝是华夏文明共同的始祖,炎帝陵公祭已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民族情感的重要文化品牌和载体,希望各级相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炎帝陵公祭向更加规范、更高规格、更富有内涵的方向发展,做好做活炎帝陵文化旅游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4/4636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