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演艺集团“文艺轻骑队”开启农村巡演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姚翠翠 汤红辉 实习生 陈楚婷 编辑:夏君香 2018-05-24 14: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湖南省演艺集团“海燕文艺轻骑队”在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五里溪村进行演出。

23日,湖南省演艺集团“瑞凝文艺轻骑队”在张家界慈利县人民广场进行演出。

活动专门邀请了内蒙古文艺轻骑的文艺工作者,为观众表演了极具内蒙古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姚翠翠 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陈楚婷)22日、23日,湖南省演艺集团“海燕文艺轻骑队”“瑞凝文艺轻骑队”,分别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五里溪村和张家界慈利县人民广场,为当地老百姓奉献了两台很接地气的文艺节目,开启了集团“文艺轻骑队”农村巡演之旅。

  湖南省演艺集团组建了“海燕”“瑞凝”两支文艺轻骑队,并努力创作接地气、受欢迎的文艺节目,将长年在基层巡回演出。本次在蔡家岗镇五里溪村的演出,专门邀请了内蒙古文艺轻骑的文艺工作者,为观众表演了极具内蒙古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

  湖南省演艺集团坚持以人民为导向,深入开展“演艺惠民”活动。集团旗下省歌舞剧院、省杂技艺术剧院、省话剧院、湖南交响乐团等文艺团体都组建了自己的“文艺轻骑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关怀。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俊介绍,这些“文艺轻骑队”每年将为基层群众演出数百场次。

  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表示,“文艺轻骑队要做到长盛不衰,关键在于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省演艺集团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生活沃土,创作出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这些节目包括小品、戏剧、原创歌曲、新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湖湘特色明显,生活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

  为了创作精品力作,省演艺集团实施艺术创作“高峰”计划,拟推出十部重点剧目,并展开全省、全国甚至全球巡演。集团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短剧、短视频作品,力求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姚翠翠 汤红辉 实习生 陈楚婷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4/4637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