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动优质文化资源“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5-25 09: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入户”惠民工程设备配送暨长沙县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启动仪式。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向长沙县移交公共数字服务设备。

基层服务站点工作人员在现场登记领取公共文化一体机和互动播出终端。

陈远平一行考察长沙县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袁思蕾)优质文化资源如何让更多老百姓受益?今天,2018年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进村入户”惠民工程设备配送暨长沙县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星沙实验剧场举行。今后,越来越多的基层百姓都能通过公共文化一体机和终端设备,享受到公共文化带来的红利。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向长沙县移交了公共数字服务设备。启动仪式后,陈远平一行还考察了长沙县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情况。

  今年5月,长沙县被确定为湖南省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建设单位之一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村入户”专项资源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此次湖南省文化厅向长沙县配送了首批公共文化一体机和互动播出终端,并由长沙县文广局统一配送至县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140个服务点,通过“进村入户”新媒体平台“入站、入户”模式,将优秀文化资源送入基层服务站点。

  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负责人表示,这次设备配送活动是通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数字化的形式把公共文化服务延伸覆盖到乡镇、村(社区),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更便捷、更及时地享受到更丰富的公共文化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

  启动仪式由长沙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主持,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湖南省财政厅文化处、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有关负责人,长沙县委县政府、县文广局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5/4637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