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书香传递温暖 湖南图书馆表彰2017-2018年度文化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5-28 10: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湖南图书馆举办2017-2018年度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总结表彰大会。

活动现场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志愿者们表演《感恩的心》。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袁思蕾)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曾说:“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5月26日,在湖南图书馆举行的“书香传递,情暖湘图”2017-2018年度文化志愿者服务总结表彰大会上,这句话以诗朗诵的形式出现,而朗诵它的是一名志愿者。如果说天堂是图书馆的模样,那志愿者应是天使的模样。

  张斌是一名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师,她说,在加入文化志愿者行列的三年时间中,与同为志愿者的伙伴们去往偏僻的乡村,为那里的孩童送上书籍等精神食粮,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志愿服务工作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和许许多多志愿者一样向需要帮助的人群传递爱心,为这个社会带来温暖。

  在表彰大会上,张斌与其他9位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陈国虹等30名志愿者被授予志愿服务之星称号,湖南大学电气与工程学院麓之影志愿服务团队、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湖南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三支团队被授予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湖南省志工办、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湖南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为优秀个人和组织颁发了表彰证书。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图书捐赠倡议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边远山区、弱势群体的阅读需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共募集捐赠图书400余册。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介绍,截至目前,累计参与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人数已达27428人。其中,注册志愿者3400人,累计服务时长超20万小时;阅读推广文化志愿者388人,累计服务时长4511小时;非注册志愿者(寒暑假志愿者)达1.5万余人,累计服务时长6万余小时,参与服务了馆内外文化活动500余场。文化志愿者们长期活跃在湖南图书馆各个基础服务岗位上,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补充力量,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8/4639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