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德彪西 “不插电音乐会”即将空降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5-28 1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袁思蕾)记者今日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获悉,6月1日晚,一场汇聚钢琴、朗诵、歌曲与四重奏的演奏盛会将在馆内上演,远渡重洋的“八分音符先生乐团”将用他们的方式解读德彪西的精神风貌,重现德彪西的诗情画意。

  提起克劳德·德彪西的大名,音乐爱好者们并不陌生。这位十九世纪的法国作曲家一生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管弦乐、钢琴和声乐作品,被视为“印象主义音乐鼻祖”,德彪西的在法国音乐界的地位,就像波兰的肖邦,匈牙利的李斯特,俄罗斯的柴可夫斯基。

  今年是德彪西逝世100周年,作为2018年“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系列活动压轴大戏,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特邀“八分音符先生乐团”远渡重洋来到长沙,以一场“不插电音乐会”向德彪西致敬。

  “不插电音乐会”专指不使用电子乐器,不经过电子设备的修饰加工的现场化的流行音乐表演形式。它是对以多轨录音和电子音响合成技术制作出来的高度人工雕琢化的流行音乐的一种反对,意在保持流行音乐纯朴、真实的艺术灵性,崇尚高超精湛的现场表演技艺,通过尽量使用原声乐器,获得纯净的音色,来达到一种更原始朴实的“不插电”的效果。

  在此次演出中,演员Pascal Rénéric将担纲艺术指导,他将和钢琴家Momo Kodama、男中音Josep Ramon Olivé一起通过朗诵和音乐相结合的表演形式,为观众解读德彪西这位音乐界的翘楚,带领观众重回十九世纪古典音乐时代。

  音乐会门票咨询电话:18670394790(陈先生)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8/4639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