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险峰开讲“四功五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全朝晖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5-29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全朝晖)5月28日晚,由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戏剧家协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戏韵湖南——名家讲座进校园”活动举行了首场讲座,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邢险峰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厅开讲《“四功五法”是戏剧演员的表演艺术生命》。

  邢险峰表示,“四功五法”是戏剧演员必须具备的要素,必须通过“四功(唱、念、做、打)”和“五法(口、手、眼、法、步)”来表现人的心情、性格和思想,去创造角色,刻画人物。“这也是戏曲艺术的特殊表现手段,没有这种手段,单凭内心体验和生活经验,无法丰富戏曲故事,更难以塑造出经典人物形象。”她讲道,戏曲是一门底蕴深厚的古老艺术,要向传统学习、向生活学习,要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心中的艺术。新时代的戏曲艺术,要为英雄立传、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全朝晖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