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进玉:贱在荒废的岁月,贵在经历的人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2018-05-29 16: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爱情、交友:

  1、爱情是一碗汤,要趁热喝,凉了,则汤味尽散;婚姻是一杯茶,得慢慢品,快了,则茶韵未生。故爱情讲究味,强调口感;婚姻讲究韵,强调心契。

  2、有时候一个男人对心爱女人情感上的依恋和需要,胜过对所有美好事物的奢求。

  3、真正的相爱从来都不是贱贱的。贱的爱换来的只会是贫的情,注定换不来绵厚而持久的幸福。

  4、朋友问:“听说很多情侣刚开始都是由反感逐渐产生好感的,敢问这是什么原理?”我答道:“臭豆腐原理——刚开始闻起来臭,到后面吃起来香。”

  5、在爱情里,如果爱是手心,那么情便是手背,而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我们所不可或缺的身体零部件。只有手心手背都不缺失,才能够组成一只完整的手,一只编织爱情、浇灌爱情、圆满爱情的手。

  6、朋友说我们拿很多的精力去爱一个人,最后却还是会选择最适合的人在一起——爱得累不如爱得合适。我说既要爱得合适,还要爱得刚好,一个是爱的对象,一个是爱的时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错过也是一种悲凉。

  7、选择朋友远比与朋友交往重要。一开始就选错了朋友,即使再怎么用心去交往,再怎么用心去经营这份友谊,都是徒劳,最后受伤害的终归是自己。选择爱人也是。

  8、朋友问我什么样的人可交。我说一是懂得道理,二是知道感恩,符合这两点,便可交。试想,一个不懂道理、总是胡搅蛮缠的人,或者一个不知感恩、总是忘恩负义的人,无论如何都是不可交的。这两点,于生活,于工作,于感情,都是实用的。

  9、都说当前社会骗子太多,其实很多时候恰恰因为我们的信任太少。我们早已习惯用怀疑的眼光来打量周围的一切,早已习惯戴着有色眼镜来审视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早已习惯将自己的圆滑看作聪明,而又将所谓的聪明当成明哲保身,却不知这样的聪明和明哲保身,正在悄悄地催生着整个社会的信任危机,也正在无情地助长着国人的集体冷漠。正是因为如此的小聪明、假聪明越来越多,才造成了所处的大环境、真善良越来越差,也越来越少。

  关于男人、女人:

  1、男人也是可以用美来形容的,但这种美却不同于女人,它应该是富有成熟稳重、睿智思想和深刻内涵的阳刚之美。相比于肤浅的、浮夸的、纨绔的一类,这样美的男人便显得尤为珍贵和经典了。

  2、不管男孩儿女孩儿,上进心一定要有的,如果你自甘堕落、碌碌平庸,将是件特别悲哀的事情,因为:没有资本,个性就是垃圾!

  3、做一个有质感的女人,不为取悦他人,只为安顿自己,让自己生活得更舒适一些,更从容一些,更优雅一些,也更尊贵一些。

  4、女人是佛,佛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以,优雅的女人是佛,温柔的女人是佛,贤淑的女人是佛,聪明的女人是佛......总之,好女人是佛,她会让爱他的男人参透一生。

  5、我不说,你不懂,这不是距离;我说了,你还不懂,这才是距离。

  6、内裤的干净程度决定了男人的生活态度。男人的生活态度反映了女人的幸福指数。

  关于事业、人生:

  1、没有比强大更强大的世界,没有比卑微更卑微的敌人。

  2、路靠自己走,才会走出自己的路;前程靠自己打拼,才会打拼出自己的前程。

  3、每次惊险、病痛、挫折、失败等经历过后,都仿佛又得到了一次重生,也便更加懂得了珍惜的可贵!

  4、你的成功是他人的目光投射的,你的魅力是他人的掌声给予的,你的尊严是他人的敬重培育的。所以,你定要站立成一座谦虚的丰碑、修身为一个谦虚的天使、开辟出一方谦虚的土壤,才无愧于你的成功、你的魅力和你的尊严。

  5、孤独,有时并非性格的原因,而是选择的不同。而人生的选择,又仿佛是在被早已“囚禁”了的空间里进行着,在所有看得见或看不见的条条框框里决定着……但不管怎样,成功只会属于少数人,正像真理往往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一样。所以对于每一位孤独者而言,要么孤独一段,要么孤独一生。

  6、你会发现,其实越是艰难的日子,越容易走心,越可能被我们铭记,也越能够成为回忆的资本,甚至在回忆时还会流露出一股特别的“甜蜜感”——那是经历过后的成熟,也是成长过后的味道。

  7、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个梦,你的心有多大,你的梦就有多大。也许在平静如水的日子里你早已把它遗忘,但其实它并未离你远去。它选择了只在你很囧的时候出现,在你因无助,甚至绝望而仰面星空的瞬间,会看到它对你偷偷地提醒和默默地加油!

  8、人应该体面地活着。朋友问怎样才算体面?我说:生活上有品质,精神上不贫瘠,不做生活的邋遢鬼,不做精神的寒酸奴。

  9、如今判断一个人是个什么品味和档次,从他/她的微信朋友圈基本就能看出来。因此不要让无知、谣言和低俗,以及所谓的官方、权威、心灵鸡汤等来充斥你的头脑、占领你的朋友圈。学会做一个真正的明白人,而不是脑残人。要有自己的辨识力和价值判断,要让真正有智慧有营养的思想、文字或图片等来提升你和你朋友圈的品味与档次。

  10、“双十节”总会收到很多朋友发来的信息,祝十全十美。静下心来想想,却总觉得其实我们更应该学会“求缺”,而非“求全”。况且人生也的确是在求缺和补缺的过程中才会得以不断提升和趋于完整。试想,一个不清楚自己欠缺什么的人,又怎么可能知道如何使自己变得优秀和圆满?

  11、贱在荒废的岁月,贵在经历的人生。

  12、有些人做事,不是不动脑子,而是实在没脑子可动。

  13、闲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和谐的精神状态。它不是懒散,它的对立面也不是勤勉工作。它是有关精神层面的安然,也是有关心灵深处的滋养。

  14、做到平凡简单,安于平凡却真不简单。小日子也需要大智慧。

  15、感,动之在心;恩,念之在行。

  16、所谓的痛改前非,不过是自食恶果。

  17、才是天分,能是人为。

  18、青春是一场旅行。而计划旅行,没有目的地是不行的。就如同青春不可以没有理想和目标一样。有了目的地,心里才明朗,才清晰。计划旅行,没有money是不行的。就如同青春不可以没有资本一样。有了money,更著名的景区景点才能够被欣赏,更精致的纪念礼品才欢迎被选购。计划旅行,没有良好的心情作伴也是不行的。就如同青春不可以没有信念与活力一样。有了良好的心情作伴,旅途才会充满精彩,而不至于趋向平淡或者索然无味。

  19、要么美景,要么美人,总要有一个在身旁。美景悦目,美人赏心。美景在别人眼里或许不美,自己喜爱就行;美人在别人眼里或许也不美,自己钟情就行。莫听碎语,独观灵魂。

  20、做一个羡慕自己的人,别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生活舞台的主角。多一些精力和关注给自己,少一些求全与责备给生活。

  21、我们总是会欣赏和迷恋着来自外界的风景,却常常忽略了自己。或许在他人眼里,你也是一道值得留存与回忆的靓丽景致。

  22、如果我们连对未来生活的想象都不能保证是美好的,那么现实也将肯定会变得糟糕。

  23、我们总习惯在字面上理解“单纯”,其实那样真把单纯理解得过于简单了,也小看了单纯。说一个人单纯,绝非我们所认为的没头没脑、没心没肺,那不是单纯,那是弱智,或者叫脑残。真正意义上的单纯,一定包含有心智的成熟和聪慧。它其实是经历过后的觉悟,是拥有过后的放下,是成长过后的睿智,也是成熟过后的看淡。



  王进玉,知名青年学者、艺术评论家,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29/4641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