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舞协“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长沙县舞蹈课堂调研暨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丁华 编辑:袁思蕾 2018-05-30 13: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中国舞协“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长沙县舞蹈课堂调研暨授牌仪式在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丁华 摄影 易扬伟 记者 袁思蕾)5月2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舞蹈家协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长沙市舞蹈家协会、昕雨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协办的中国舞协“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长沙县舞蹈课堂调研暨授牌仪式在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举行。首批试点学校——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长沙县路口镇中心小学、长沙县盼盼第二小学完成了授牌。

  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杨霞,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杨晓刚,湖南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龙星竹,长沙市文联副主席、长沙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洁,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印英,长沙县金井镇党委书记石争,长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合晏,长沙县文联主席彭辉以及市舞协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活动中,张洁汇报了支教情况。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金井镇中心小学舞蹈美育教学成果展演,金井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课间操《千字文》、大课间舞蹈《长沙童谣》,欢快的舞步、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歌曲,将现场气氛烘托得十分热烈,赢得阵阵掌声。

  冯双白对湖南的工作成果和取得的经验予以高度认可,并对把“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地肯定。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们希望长沙把这项文化惠民工程扎扎实实做好,补齐当地农村学校舞蹈教学的短板,为保护、传承与发展当地农村文化艺术事业做出贡献,让农村的孩子们在舞蹈中快乐成长。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协自2006年开始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差距,这个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落地湖南长沙,给长沙的农村少年儿童带来了舞蹈的快乐和幸福。在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的指导下,长沙市舞蹈家协会经过实地考察和对比,选定了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路口镇中心小学、盼盼第二小学这三所留守儿童居多的新农村小学为本次的支教点,并确定了由知名舞蹈家、舞蹈志愿者、当地组织者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并于2017年9月全面展开工作。通过组织舞蹈专家、志愿者对南朝梁代周兴嗣所撰的传统经典蒙学读本《千字文》,长沙的传统童谣进行整理、保护和改编创新,尝试开辟“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在汉民族文化地区推广的新路,让农村少年儿童能够接受传统文化和艺术熏陶,从小传承有本土文化底蕴的舞蹈文化。几个月来,参与项目的志愿者有来自9个教育机构的32人,先后16次分批前往三所学校开展教学活动,教授了课间操《千字文》、大课间舞蹈《长沙童谣》等,惠及近3000多名新农村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丁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30/46418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