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中牟发现元墓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陈关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5-31 10: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壁画惟妙惟肖,清晰可见。

  本报讯(驻河南记者 陈关超)近日,河南中牟三官庙乡土墙村发现一座古墓。古墓墓室内壁画完好、色彩鲜艳、清晰可见,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该墓为多室墓,在其中一室中发现4幅壁画及一些陪葬品碎片。4幅壁画中,一幅是侍女端酒图,两幅是菊花图,另一幅则因残缺不全看不清场景。

  据考古人员初步分析,古墓的墓室结构、造型、壁画等,初步断定为元墓,墓主人可能是元兵部尚书上轻车都尉清河郡侯张珪。但该墓多次被盗,其他墓室无法进入,未找到可以证明墓主人身份的遗存。

  据《中牟县志》记载,张珪去世后葬在土墙。此墓葬东60多米系当地张氏祖茔。张氏祖茔始建于元朝,占地300余亩,为中牟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陈关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