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儿艺公益过“六一” 今年首部新戏《鹬·蚌·鱼》热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5-31 10: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剧《鹬 蚌 鱼》剧照钟欣摄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艺“六一”期间将有6台精彩剧目送到国内外小朋友们的身边,同时举办“温暖童心‘六一’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以公益演出的方式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保家族和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免费走进剧场,并开展演后交流、手绘梦想等活动。

  “六一”期间,中国儿艺不仅有《马兰花》和《鹬·蚌·鱼》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还携《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一部走进丰台区五爱屯小学和东高地第三小学;与此同时,《罐头小人》和《小蝌蚪找妈妈》剧组走进通州区文化馆和天津大剧院;此外,人偶剧《西游记》还走出国门,受邀参加俄罗斯彩虹艺术节。

儿童剧《鹬 蚌 鱼》剧照 钟欣 摄

  其中,儿童剧《鹬·蚌·鱼》是中国儿艺今年首部新戏,首轮演出10场。这部以“鹬蚌相争”为灵感的作品,以“和谐”为主题,用无台词的肢体语言配合“偶”的呈现,重新讲述了这个传统故事。为了让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该剧的台前幕后,该剧导演吴旭还携剧组主创与观众进行了演后交流活动。

  “六一”期间走进剧场的小朋友们还能看到一棵以《马兰花》舞美为基础设计的“梦想树”,小朋友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梦想手绘在树枝上,通过双手去实现它。这是中国儿艺举办“温暖童心‘六一’大型公益演出活动”,联合故宫博物院以及北京媒体派发公益票,邀请孤残儿童、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走进剧场,观看经典剧目《马兰花》。

  中国儿艺成立62年来,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近10年来,中国儿艺通过实施“文化下乡”“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服务走基层”“温暖童心—优秀儿童剧走进基层”“让边疆不再遥远”等公益性演出品牌,为老少边穷地区、低保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公益演出近700场,惠及50余万次观众。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六一’既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中国儿艺62岁的生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剧院的社会责任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通过公益演出将精彩的剧目送到孩子们身边,让更多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