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7月将上演 开讲当代婚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6-04 09: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7月将上演开讲当代婚姻

导演兼男主角孙博与女主角赵秦王晓溪摄

  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开讲当代婚姻 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应妮)即将于7月4日至8日在北京隆福剧场上演的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该剧根据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

  毕飞宇这部小说写于1991年,原著中写的是夫妻在婚姻里的相互折磨,妻子有点精神洁癖,因为看到丈夫和初恋情人的一次拥抱怒气冲冠而离婚,甚至拿孩子当作伤害对方的武器,毕飞宇谈到这部小说时用了一句“我们在表达恨的时候是天才,而到了爱面前我们就如此平庸”来概括,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家庭关系好像从男权时代,一下过渡到解放后很多家庭里是由女性来独掌大权的局面。

  在日前的剧本朗读会上,编剧和璐璐对毕飞宇表达了感谢之情,“我的改编并不是完全忠实于原著,我要找到契合当下的切入点,在剧本拿给毕老师之后,他不仅不介意,还鼓励我更大胆一些。”

  本次舞台剧改编中,年轻的男女主人公要来一场“快刀斩乱麻”的分手旅行,这也许就是不同时代不同夫妻的选择。在今天的男女关系里,不同于上辈人为一句承诺负重沉甸甸的一生,但今天的男女怀着那股“人在泥里气在云端”的勇气逃离,又是否能放得下流年一局棋,也是这部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改编中所要跟观众探讨的。

  导演兼男主角孙博常年活跃在舞台,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祖宗十八代》演出近千场,在《钢的琴》等多部三宝音乐剧担任男主角。在电影《猪太郎的夏天》中担任男一号,有出色的表演。孙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此次也是他在表演之外的一次回归。女主角赵秦曾在电视剧《金婚》《甄嬛传》《急诊室故事》《兰陵王妃》中都担任主要角色,有过让人过目不忘的表演,她也曾在舞台剧《托儿》和《戏台》中担任主角,获得陈佩斯老师的认可。

  此外,《男人还剩下什么》的幕后团队也非常专业,舞美设计张强,服装造型设计张赢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有多部代表作。多媒体设计是意大利的安德烈,曾经为林兆华导演《理查三世》《赵氏孤儿》制作多媒体,在纪录片和电影领域颇有造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