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湘水同源·文化同根 湖南四市非遗摄影联展开幕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郑良 韩立军 彭雯 编辑:宋沛珊 2018-06-06 09: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良 韩立军 彭雯) 6月1日上午,由永州、郴州、湘潭、张家界四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永州、郴州、湘潭、张家界市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永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湘水同源·文化同根”2018年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联展在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幕。郴州、湘潭、张家界三市同期在郴州市文化中心、湘潭市博物馆、张家界市博物馆开展。为摄影爱好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美的艺术盛宴。

  此次四市摄影作品联展,经由四市专业评委在投稿作品中选出百幅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为四市极具代表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涵盖了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所有非遗类别。所入选的摄影作品均由四市的非遗工作者、摄影爱好者、传统文化爱好者拍摄,他们用相机记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的精彩瞬间。体现了每一位摄影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对传承人的满怀尊敬,以不同的视角向大家描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展现出祖祖辈辈传承至今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原真性。

  永州市的非遗联展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6月1日,在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市图书馆)进行;第二个阶段,6月9至14日,在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第三个阶段,6月15日,在永州市蘋洲小学落幕。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郑良 韩立军 彭雯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