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青少年传统服饰设计展演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王伟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6-08 09: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王伟)6月6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金鹰纪实频道主办的“童心依锦·2018青少年传统服饰设计展演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自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的相关负责人宣布新设立“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关注少儿服饰文化。此次青少年传统服饰设计展演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旨,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服饰设计、展示、征集活动,遴选一批体现中华传统内涵、富有现代传承作用的传统服饰,推出一批文化底蕴深厚、适合现代审美观、能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服饰作品,通过湖南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芒果TV等媒体平台予以展播,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热爱。据悉,启动仪式后,该活动报名即在全国展开。

  现场,有来自北京、上海、山西、浙江、广东等地的培训机构、学校,以及部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王伟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