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人一故事”精彩纷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宋沛珊 2018-06-12 09: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陈薇)6月10日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承办的“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一人一故事”舞蹈剧场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精彩上演。

  据了解,“一人一故事”舞蹈剧场作为中南大学精品课程,它不是单纯的舞蹈表演,也不是简单的学生编创课汇报,而是将心理学与舞蹈编导融合的一种教学方式的尝试,旨在用非语言来表现语言,用舞蹈来讲述自己真实的故事。

  中南大学音乐舞蹈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郭贝贝是该课程的创建者,并担任总导演。她认为,人们的“心理”主宰着心情和行为,身体不会撒谎,所以她尝试着把舞蹈编导与心理课程结合起来,让学生们用舞蹈来传达内心真实的感受。通过4年的不断尝试,她摸索出了这套课程,打破传统舞蹈授课模式,以游戏的方式引入,观察与讨论、体验与情感分享、文字板书与创造相结合,放开身心舞动心灵,放松并释放自己的情感,身心合一。学生们通过这种新颖的学习模式,提升了对人的内心感受、言语和行为感知和认知效果,同时也释放了内心被压抑的情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