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看!话剧《尘埃落定》将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6-13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胡兆红)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滚动资助项目《尘埃落定》,经过重新精雕细琢之后于日前启动全国巡演。6月14日至15日晚7点30分,该剧将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观众凭有效身份证可领票免费观赏。

  川剧《尘埃落定》根据阿来荣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剧中,四川藏区一个声势显赫的康巴藏族土司有个“傻瓜儿子”,他虽然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却有着超时代的预感和举止。该剧以“傻瓜儿子”的独特视角,呈现土司制度走向灭亡的历史必然,同时讲述了共产党进入四川藏区后,藏区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历史进程。故事精彩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

  《尘埃落定》于2014年3月27日首演,截至今年3月,已在演出147场,观众达10万余人次。该剧于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曾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演出,作为开幕式演出参加北京“南方戏曲演出季”活动,作为文华奖参评剧目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等。

  此次演出版本,在剧本台词、音乐、演员表演、舞美、灯光、服装、头饰、道具等方面,进行修改、调整和提升。新版川剧《尘埃落定》由三位“梅花奖”演员王超、陈巧茹、王玉梅领衔出演,以全新升级的形式,于去年9月首次与戏迷正式见面,收获好评不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