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学研究添劲旅 学者才情慰灵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胥扬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6-14 09: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胥扬)6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汨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中南大学和汨罗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共同为“中南大学屈原文化研究所研究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屈子文化园迎来首个国内高校专业研究所,开启了屈原文化研究的新征程。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中南大学吟诵团吟诵着《离骚》。汨罗市合唱团表演起了屈原的《橘颂》,再现了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家国情怀。2000多年前,屈原就在汨水之滨以诗心表达忠诚、用求索叩问天地,给后人留下了《离骚》《九歌》《天问》等25篇光辉著作,并永远地选择了汨罗,让滔滔汨罗江成为不息的文化源头,滋养着汨罗江两岸淳朴的百姓。

  挂牌仪式后,中国词学研究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南大学古代文学专业教授杨雨,以《魂兮归来——永远的屈原与中国文化精神》为题,讲述了屈原生平、屈原在中国文化精神中的地位、屈原文化精神的当代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胥扬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