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诗词协会校园诗词分会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张岸 侯佳林 编辑:宋沛珊 2018-06-14 0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杨丹 通讯员 张岸 侯佳林)6月12日,湖南省诗词进校园工程启动仪式暨湖南省诗词协会校园诗词分会成立典礼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省诗词协会的10余位诗人和省市教育系统的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雷海为回湘参加本次活动,并受聘为“湖南省诗词进校园工程公益形象大使”。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说,组建校园诗词分会,实施诗词进校园工程,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唤醒文化情思,开启人文智慧,培养诗意气质,让广大青少年在文化自信中追寻中华民族最纯粹的精神家园。

  活动现场,雷海为受聘为“湖南省诗词进校园工程公益形象大使”,将致力于湖南校园诗词事业。在首场“名家大讲堂”上,雷海为给孩子们带来了《诗词点亮人生》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与诗词的不解之缘和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经历,鼓励孩子们热爱中国诗词、热爱中华文化。

  据悉,湖南省诗词协会校园诗词分会将采取和学校共创省级校园诗词创作基地的办法,通过系列人文讲座、知识普及、诗词培训和创办《校园诗词》报、举办各类赛事和夏令营活动,培养一批小诗人,充实“诗词湘军”发展的后备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张岸 侯佳林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