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联等单位对盗用名义实施诈骗行为的严正声明

来源:湖南艺术网 编辑:宋沛珊 2018-06-14 13: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我们接到举报,获悉有人盗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名义联系有关教育机构,发布所谓《快乐宝贝·第16届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通知》,宣称该活动只要参赛,每个参赛者都能获奖。比赛时海报上标注的主办单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协办单位为湖南省文联等单位。荣誉证书上印有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等印章。按照组织者要求,获奖者在领取奖项时,必须按规定缴纳一定费用。

  经核查,此事与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毫无关联,对此我们严正声明: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从未发布所谓《快乐宝贝·第16届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通知》,也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举办该项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内部机构,无法人资格,并未刻制印章。该活动颁发的荣誉证书上的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创作中心的印章均系私刻伪造。此事件是组织者蓄意以非法盈利为目的,以评奖、颁奖为手段骗取社会不特定少儿家长钱财的诈骗行为,望广大群众相互转告,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有上当受骗,请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对上述盗用名义私刻印章行为,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在此声明,凡是在本事件中获奖者获得的奖项一律无效,我们还将通过法律程序依法追究组织者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来源:湖南艺术网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