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入列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付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6-15 08: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付有)6月14日上午,由中宣部、国家商务部主办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工作推进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对长沙等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进行授牌。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的重要行动,对建设以文化出口为导向、培育较强辐射力的功能载体很有意义。长沙市在今天的大会上作典型发言表示,长沙致力于将顶层设计做“实”,将市场主体做“大”,将贸易环境做“优”,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长沙文化品牌,建设一批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搭建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贸易平台,把更多具有长沙特色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向世界。到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将超过12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文化产业出口额达到550亿元,年均增长25%。

  近年来,文化湘军异军突起,文化产业已成为长沙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长沙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和行业领军文化企业聚集的“洼地”,目前共有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12家、省级19家、市级14家,有上市文化企业8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4家,拟上市文化企业27家。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出口额285亿元,拥有文化贸易企业1904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付有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