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占地1.7万平方米 长沙搭起史上最大巨型帐篷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陈楚婷 编辑:袁思蕾 2018-06-19 11: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顶占地1.7万平方米的超大黄蓝相间帐篷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拔地而起。

70名工人正将支撑“巨无霸”帐篷的钢柱立起来。

支撑“巨无霸”帐篷的钢柱共120根,需要70名工人分5次才能全部立起来。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夏君香 实习生 陈楚婷)6月16日中午,“加拿大国宝”级艺术团太阳马戏举行升顶仪式,一顶占地1.7万平方米的超大黄蓝相间帐篷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拔地而起。而随着这顶号称长沙史上最大巨型帐篷的搭建,标志着太阳马戏的长沙奇幻之旅将于29日正式启幕。

  中午12点,伴随着一致的鼓气声和欢呼声,“一二一二一二……”70名工人环绕着帐篷,齐心协力地分5次将120根钢柱支撑起来,这顶超大黄蓝相间的“巨无霸”帐篷,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平地而起。而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专家们,称这叫升顶仪式。

  “巨无霸”帐篷高19米,直径为51米,占地1.7万平方米,需要150名技艺精湛的工人耗时9天才能搭建而成,建成后可同时容纳2600人观看节目。今天的升顶,是开工第4天的进度,要完全将这个巨无霸帐篷搭建好,还需要5天。

  现场施工的技术助理Craig表示,这个升顶仪式对KOOZA演出非常重要,这种黄蓝条纹的帐篷是太阳马戏的一大特色,这个升顶仪式就意味着太阳马戏来长沙了!而且,这个升顶的过程很困难,“帐篷上的设施非常重,需要用人力,用手将120根柱子撑起来。”

  这顶帐篷是“加拿大国宝”级艺术团太阳马戏的演出帐篷,太阳马戏并不像普通演出那样租用现成的场地,而是在平地搭建起巨型的蓝黄大帐篷。这个帐篷就像一个巨型的“移动城堡”,巡演团队走到哪,标志性的大帐篷就会在哪平地而起。

  这顶从加拿大漂洋过海来到湖南长沙的帐篷,它之前已经巡游过北京、上海、深圳、香港,伴随着它来到长沙,是太阳马戏的十年经典剧目KOOZA秀,6月29日到8月19日期间,KOOZA将在这顶颜值颇高的帐篷里献上Super Show。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陈楚婷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19/4658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