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剧《悬鱼太守》弘扬楚文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宁莎鸥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6-21 09: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悬鱼太守》剧照 主办方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宁莎鸥)6月20日,楚剧《悬鱼太守》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开演,旧称为黄孝花鼓戏、西路花鼓戏的楚剧也征服了喜欢湖南花鼓戏的长沙观众。

  《悬鱼太守》由武汉市新洲区楚剧团创作,由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二级编剧朱永山担任编剧。该剧讲述了东汉时期著名廉吏羊续“悬鱼拒贿”的故事,以传统戏曲形式映照了反腐倡廉的主题。2018年,《悬鱼太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将在武汉、长沙、南昌、汕头、宜昌等地巡演10场。剧团团长童文春告诉记者:“湖北与湖南地理接近,同属于楚文化,我们也希望通过楚剧与湖南花鼓戏的对话弘扬楚文化,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

  《悬鱼太守》21日晚还将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演出一场,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前往位于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内的湖南戏曲演出中心领取门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宁莎鸥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