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艺轻骑队走进湘西花垣:用文化坚定脱贫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2018-06-22 09: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花垣县专场活动现场。

小品《结穷亲》。

木偶朝鲜舞《农乐舞》。

女生独唱《你别走》。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胡邦建)扶贫先扶智,富口袋先富脑袋。6月21日晚,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走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由长沙、邵阳、湘西等地优秀文艺人才组成的文艺轻骑队,冒雨为贫困地区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用文艺的力量坚定群众脱贫信心。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是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的第二站。演出现场,湖南省文艺轻骑队带来了小品《结穷亲》、独唱《吕洞山神话》、木偶朝鲜舞《农乐舞》等一系列精彩节目,用歌曲、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先进事迹等搬上舞台,引导激发群众自力自强、勤劳脱贫。

  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长”王新法为扶贫工作倾尽心血,最终倒在工作阵地。当省文艺轻骑队的艺术家声情并茂地将王新法的故事再一次在舞台上讲述时,不少花垣县当地群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特别感动,真实的扶贫故事反映了老百姓的生活,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这么好,希望困难群众都能早日脱贫致富。”花垣县登高楼社区居民石丽群说。

  “在家门口为乡亲们表演节目,既感觉心情舒畅,又可以向省文艺轻骑队学习交流,真有种说不出的高兴。”来自花垣县文化馆的秧云群与省文艺轻骑队一道参与了演出。她介绍,自从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自己深切感受到了身边的点滴变化,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更多地开始关注文化,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精神扶贫。

  花垣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花垣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通过建设城乡文化阵地、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等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文化扶贫工作。特别是石栏镇文化站推出的“让妈妈回家”苗绣文化扶贫项目,把苗绣和扶贫相结合,先后培训了600多个绣娘,让外出打工的妈妈回乡就业,亲情、挣钱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2/4660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