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调研岳阳文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孟日清 编辑:袁思蕾 2018-06-22 17: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孟日清)6月21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岳调研文化工作,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湖南理工学院、省文化厅办公室、岳阳市文广新局以及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岳阳市图书馆新馆(岳阳市美术馆)建设工地。在详细了解建设规划和进程后,禹新荣表示,将螺丝岛规划建设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充分体现了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重视,文化部门一定要利用好这一地理优势,抓好周边环境的整治,为广大市民提供优美便利的阅读和观展环境。

  在湖南理工学院考察湖南省文物建筑保护利用重点科研基地、岳州窑文化传承与协同创新中心后,禹新荣对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加强文物监管保护和复兴岳州窑文化产业的作法表示赞赏。禹新荣在考察中仔细观看了岳州宋瓷艺人以及湖南理工学院陶瓷方向学生的传统制作手艺,同时一一观赏了造型古朴典雅、釉色晶莹如玉的岳州窑青瓷作品,对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岳阳教会学校维修工地,禹新荣对维修保护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工作人员要把文物安全放在首位,严格保护责任,严密安保措施,严防监管漏洞,切实做到防火、防盗、防破坏。在新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禹新荣详细询问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和社区文艺活动开展情况,并上前和正在排练的社区文艺团队成员交谈。

  目前,岳阳市正加快建设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18年将按照“七个一”标准确保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全覆盖,使之成为基层群众求知、求富、求乐、求美的重要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孟日清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2/46612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