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能 编辑:夏君香 2018-06-25 15: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飞檐翘角,乌瓦青砖,一栋栋典雅建筑错落有致,这里是田汉文化园,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之一田汉的故里。6月22日,“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2018年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活动开场,一群伶俐俊俏的“小花旦”为观众带来精彩节目《小花旦》。这群来自长沙县大同星沙第二小学的小朋友可不简单,7月将去北京人民大会堂表演。紧接着,上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冠军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学校带来了夺冠节目《描容上京》,小朋友们唱腔婉转,如泣如诉,让人眼前一亮。随后,《抢伞》《刘海砍樵》《千变万化》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展现戏曲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进行了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学校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长沙县大同星沙第二小学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授牌,同时,10位优秀的长沙市戏曲文化志愿者获得长沙市委宣传部颁发的志愿者聘书。

  据了解,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10月,活动主要分为“戏曲圆梦1+1”戏曲进校园巡演、聘请长沙市戏曲文化志愿者、建立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校园戏曲进社区展演四部分。此次活动将促进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魅力、领略传统文化之美,从而激发传统戏曲复兴活力,推动戏曲的保护与传承。

  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明办、长沙县教育局等承办,长沙县果园镇政府、田汉文化园等协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执行。(记者 黄能)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能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