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举办纪念洛夫先生诞辰90周年诗歌朗诵会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其生 编辑:袁思蕾 2018-06-25 16: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6月24日(阴历五月十一日),是世界华文诗坛泰斗洛夫先生90周年诞辰。为纪念这位从衡阳走出去的乡贤,推动中国新诗发展及其世界影响,衡阳市作家协会和衡阳市八中于当天下午,联合举办纪念性的诗歌朗诵会。

  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熊晓民致欢迎辞,全国著名作家甘建华介绍活动缘起并宣读洛夫夫人陈琼芳女士的答谢辞,衡阳市作协主席陈群洲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市八中校长龚彩福率先朗诵洛夫名诗《因为风的缘故》,唐丰果、朱瑾、韩丽、梁御书、刘亚利、谢芳芳等15位朗读者,分别朗诵《再别衡阳车站》《寄鞋》《边界望乡》《烟之外》《湖南大雪》及《漂木》(节选)等作品。

  洛夫生于湖南衡南县相市乡艳山村燕子山,2018年3月19日病殁于台北。衡阳市八中是他的母校,又是中国百所名校之一。他曾先后两次探望母校,给师生们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2007年10月6日,他欣然为母校题词:“母校即母亲,校情如亲情。”2012年10月31日,他为书香怡馨社成立致辞,应邀做开社讲座,并题写“书香怡馨社”社名。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达150余名,除了衡阳老领导旷瑜炎、李春华,还有陈文质、宾新华、李清白、赖尚平、郭林春、任美衡等一大批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作协会员,以及湖湘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介记者和洛夫先生亲友等。

  著名版画家张宗秋当场捐赠给衡阳市八中新作套色木刻《洛夫先生》(82.5×60cm)。衡阳东方唐韵田园综合体总经理汤和平欣然表示,正在兴建中的洛夫文学艺术馆,将接纳洛夫先生的骨灰,为其拓地竖碑安葬——从此潇湘多一景,天下文士朝衡阳。(杨其生)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其生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