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加强群众文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6-26 14: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湖南省文化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公共文化单位把做好当前群众文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紧迫任务来抓,迅速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监管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控活动数量和规模。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严控制活动数量和规模,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演出舞台和活动场地的安全检查,依法配备安全保护设备和人员,保障公共文化设施和公众活动安全。

  严格履行活动报批程序。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必须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活动申报流程和审批程序报批或备案。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履行指导监督、检查督促等职责;举办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本地区举办的群众文化活动进行全面筛查,对未按规定程序报批、手续不齐备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坚决停办。

  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群众文化活动特点,制定详实可行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科学应对、妥善处置活动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响应。如遇恶劣天气及时停止活动并安全疏散观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6/4663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