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 刘启后60幅摄影作品亮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婷 编辑:宋沛珊 2018-06-27 09: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启后在摄影展上给来宾介绍作品。

前来参观的学生正驻足思考。

刘启后关于花瑶文化的系列摄影作品。

  红网时刻湘西6月25日讯(记者 彭婷)6月25日,为纪念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弘扬与推广花瑶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凤飞六十 大美花瑶”刘启后摄影展在吉首大学齐鲁大楼真善美展厅举办,近60幅精美民俗摄影作品精彩亮相。

  摄影展现场,一幅幅精美的民俗摄影作品令前来参观的吉首大学师生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被花瑶的文化魅力所吸引,犹如置身神秘的花瑶世界。

  湖南省民族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田茂军介绍,此次摄影作者刘启后是湖南省隆回县一位退休干部,退休后他曾380多次深入瑶山,十几个春节都是在瑶民家中度过,是一位执着的民族文化守护者、传播者。

  刘启后说:“我用四十年的时间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将花瑶的传统优秀文化搜集、整理、拍摄、研究,然后传播出去。”

  花瑶是湘西南腹地瑶族的一个分支,拥有精美的传统挑花工艺,以及呜哇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带的瑶族姑娘盛装均是亲手挑花制作,服饰独特、色彩艳丽,俗称为花瑶。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主要涵盖雪峰山区隆回、溆浦两地交界的瑶族的民族风情。

  此次摄影展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15日,由吉首大学宣传部、吉首大学教务处、吉首大学统战部、吉首大学校友会、吉首大学社科处、吉首大学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主办,吉首大学文学院、吉首大学图书馆、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湖南省民族文化研究基地、吉首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婷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7/4664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