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湖南杂技不一般 《梦之旅》将在美国巡演500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胡泓昱 编辑:宋沛珊 2018-06-27 09: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将在美国境内巡演近一年。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胡泓昱)今日,作为湖南省演艺集团今年“纯粹中国”国际演艺品牌的重点项目,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杂技剧《梦之旅》正式起航,将在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驻场演出和美国境内巡演近一年,约500场。

  湖南省演艺集团旗下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杂技剧《梦之旅》,首次突破单纯的杂技技巧表演,融入人物情感表达,注重国际审美需求,将中国古典艺术与西方当代艺术相结合,以杂技为载体,演绎逐梦之旅的勇敢和智慧。湖南杂技其独特的创意构思和精彩的舞台呈现,成功吸引美国新世界艺术制作公司目光,在众多推荐剧目中脱颖而出。

  杂技剧《梦之旅》于2015年1月在长沙首演,一经推出,在各界引起极大反响,获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2016年,“纯粹中国”杂技剧《梦之旅》在美国和加拿大的73个城市巡演102场,观众达20多万人,创造了近年来国内艺术院团整团编制国际巡演场次、规模的最高纪录。

  前不久,湖南杂技新编节目《丝路芳华-柔术造型》《荷韵-单手倒立》在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上荣获该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这是湖南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国际演艺品牌“纯粹中国”的又一次展示。

  此次美国巡演,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将与美国新世界艺术制作公司合作,于2018年6月至2019年4月赴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和美国境内展开传播交流推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纯粹中国”原创杂技剧《梦之旅》驻场演出和美国境内巡演两种方式,巡演期间将以VCR的形式进行湖南形象外宣。活动预计500场,预计观众人次近40万人。

  “纯粹中国”全球巡演计划是湖南省演艺集团实施演艺产业国际化运作战略,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拓展国际演艺市场的战略性举措。“纯粹中国”将整合湖南及全球优质演艺资源,凸显中华文化元素,展现东方艺术神韵,向全球推出舞台艺术品精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胡泓昱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7/4664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