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考古学会第十三次年会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6-28 11: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6月26日上午,湖南省考古学会第十三次年会在常德澧县开幕。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文物局、湖南省考古学会、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办,中共澧县县委、澧县人民政府承办,澧县文物局、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协办。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文物局考古处负责人主持。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李凤琦、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湖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熊建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顾海滨、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何旭红、常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宋仁恒、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等领导莅临本次会议开幕式。

  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出席会议,他表示,湖南省考古学会作为湖南省文物考古工作相关的社会团体组织,在推动湖南文物考古工作的交流、促进湖南文物考古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本次年会也是湖南省考古学界及文物工作的盛会,相信这次会议对深化澧阳平原的考古工作,进而带动全省的文物考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湖南省考古学会改选正式开始,根据《湖南省考古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生办法》《第九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产生办法》提出的推荐候选人的原则,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考古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同时选举产生湖南省考古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再次当选为新一届湖南省考古学会理事长的郭伟民研究员就湖南考古工作的总体回顾、新时代考古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和今后湖南考古工作的重点等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湖南考古工作的总结、发展和期盼,他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实现湖南考古工作的奋斗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8/4665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