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年中国经典重现+读懂湖南摄影这一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宋沛珊 2018-06-29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与时代同行——全国摄影艺术展览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暨第十八届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HPA/“与时代同行——全国摄影艺术展览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在湘江畔边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

  据介绍,此次展览精选历届全国影展经典作品260余件(共330余幅),以生动直观的影像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这也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摄影精品首次来到湖南。同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指导,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HPA湖南摄影网协办的“第十八届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开幕,现场揭晓了“金质收藏”“银质收藏”“铜质收藏”等多个摄影奖项。其中,《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郭立亮喜获“银质收藏奖”。

  据了解,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从1957年创办至今已有60年历史,成功举办了26届,共展出上万幅佳作,见证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建设发展史,是中国摄影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深受摄影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共展出本届160件获奖作品,讴歌新湖南日新月异的变化。两个展览均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中“全国摄影艺术展览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将持续至8月12日结束,“第十八届湖南省摄影艺术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结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