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开排 再现王震将军回乡感人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宋沛珊 2018-06-29 10: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在湖南浏阳市北盛镇王震故居开排。

开排仪式上,王震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夏明庚现场表演了其中的选段,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开排仪式之后,还举行了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创排座谈会,王震同志亲属及故居工作人员,就王震相关事迹与主创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刘正初)“革命者成了胜利者,胜利者最怕是忘了初心,忘了初心伤群众,忘了初心失民心……”6月28日,湖南浏阳市北盛镇王震故居传来阵阵熟悉的花鼓戏演唱声,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在这里开排,该剧主创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体验生活,开展采风活动。

  王震是浏阳走出去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创建、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对生他养他的家乡浏阳,有着深厚的感情。先后8次回到家乡,指导家乡的工农业生产,多次用自己的工资帮助家乡的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花鼓戏《胡子将军》取材于全国解放10年后王震第一次回乡探亲的真实故事。那些从家乡带走、追随自己革命的部下已经牺牲在异乡,那些曾经支持自己革命的乡亲生活依然贫困,功成名就的王震该如何面对江东的父老、面对烈士的亲人?剧情围绕着王震回乡探亲展开,通过拆彩门、访烈属、当红娘、种板栗、放鸭子、祭英烈等几个小故事,再现了王震将军不忘初心、实事求是、有情有义的光辉形象。

  花鼓戏《胡子将军》由浏阳本土作家陈健编剧,由国家一级导演彭自兴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夏明庚扮演王震,湖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陈耀作曲。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表示,希望把这台戏打造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浏阳人民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精神的文化名片,成为浏阳花鼓戏艺术性、思想性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

  开排仪式之后,还举行了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创排座谈会,王震亲属及故居工作人员,就王震相关事迹与主创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花鼓戏是浏阳民间文艺的一朵奇葩,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在王震诞辰110周年之际,浏阳市永红艺术团与欧阳予倩大剧院合作,拟排演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以花鼓戏的形式表达家乡人民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感情,作为家乡人民献给王震诞辰110周年的一份珍贵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29/4666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