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世弦歌”经典民族音乐会上演 湘西民族管弦乐团首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冷晧 编辑:宋沛珊 2018-07-03 11: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陈昊 通讯员 冷晧)6月29日晚,一场名为“盛世弦歌”的经典民族音乐会在吉首市上演,这是新组建的湘西民族管弦乐团的首场演出。乐团演奏了《庆典序曲》《瑶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毕兹卡涅咚咚喹》等一批民族管弦乐曲和经典民族作品,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民族音乐、民族器乐的视听盛宴。

  演出开始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主要负责人为乐团授牌。该乐团今年1月筹建,主要成员由省民族歌舞团(自治州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二级演奏员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专业学生组成。乐团吹、拉、弹、打4组乐器皆具,有一套完善的高、中、低音体系。

  当天的演出也是自治州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六进”工程暨“湘西大舞台”系列活动第27场演出,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文广新局主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昊 冷晧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