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心羽意”透清凉——姜贻华工笔画花鸟画展开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婷婷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03 11: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记者 李婷婷)6月30日下午三点,“花心羽意”姜贻华工笔画花鸟画展在后湖高地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姜贻华四个系列共计64幅作品,分别为“花鸟草木系列”“逝去的风景系列”“梦里关山几春秋系列”以及“人物画系列”。

  除了花、鸟、虫、鱼,姜贻华的作品中更多是充满新意的题材,如书籍、乐器等。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说,姜贻华的笔下有生活、有情趣、有历史、有当代。“画什么,怎么表达,他非常自如和自信,用他特有的语言方式,形成了他特有的艺术风格。”

  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蒲星认为,相对于规规矩矩的工笔花鸟画,姜贻华的作品“不那么规矩,他总是会有其他不一样的想法”,所以题名“花心”;而“羽意”则是取自他的创作随心所欲,自由自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作品欣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婷婷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