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曲词撰写人才培养》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嘉琪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04 15: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曲词撰写人才培养》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陈嘉琪)今天,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曲词撰写人才培养》在长沙开班,来自全国26个省市艺术研究院所、创作中心、文艺院团、各大高校的30名学员将接受为期近4个月的培训,集中系统学习曲词撰写方法、切磋创作技巧。

  该项目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和“谷雨社”组织实施。项目聚集了目前国内具备良好韵文基础和优秀编创潜质的中青年戏曲编剧人才,邀请了一批国内顶级戏曲编剧大家、韵文专家组成强力师资队伍,倾力培养一批能力上乘、新锐进取、立足传统、引领时代的戏曲编剧精英人才。

  本次培训分集中授课和采风、独立创作和创作指导等阶段,将邀请郭启宏、陈亚先、罗怀臻、谢柏梁、李世英、习志淦、李连璧、邹世毅等名家大师执教,课程设置涵盖汉语音韵学、诗词格律、曲牌填词法、戏曲音乐度曲法则、剧作家个人经典作品研析、观剧采风、写作实操、修改作品等各方面,以使学员编剧能力得到系统性、综合性、全面性提升。培训课程设置将发挥国家艺术基金对当前戏曲编剧创作生产的示范引导作用,鼓励更多的戏曲编剧深入生活、聚焦作品质量、聚力繁荣创作,努力推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讲述中国故事的精品力作。

  8月下旬,学员将赴江西、郴州等各类院团和戏曲研究单位进行考察、采风。培训期间,学员还将独立创作剧本,作品经教师指导和修改后将提交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也将遴选一批优秀剧本在《艺海·剧本创作》专刊发表,并适时向各大文艺院团推荐。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嘉琪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04/46708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