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吴熙龙:用独特戏剧文化视角诠释湖南楚地之魂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肖轲 2018-07-09 09: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平面设计师吴熙龙。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宋沛珊)“我虽然不是湖南人,但是从小就从电视节目里了解湖南。从臭豆腐、橘子洲头到花鼓戏,也是略有了解。”来自深圳的“95后”吴熙龙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所学专业是研究空间设计和平面设计,酷爱创作的他已经参加了不少国内外设计比赛。

  对于这次比赛的设计理念,他说,湖南地方戏剧以其奇异的风姿,高耸于中华艺林,是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作品以此为设计创意元素,用现代文字设计并糅合传统元素,用独特的戏剧文化视角来诠释对湖南楚地之魂的印象。

  此次文化海报设计大赛于7月底截止。评选后,将以公益展览的形式集中展示本次活动特邀设计师作品与大赛获奖作品,让感兴趣的朋友近距离感受这场视觉盛宴。如果你有兴趣参与比赛,请将作品投至culture@rednet.cn。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肖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09/4669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